Sunday, September 22, 2019

行走沙巴


这不是简单的旅程,还好还能找到同行的人。难免叹气,至少脚程、体力相差不远。

这需要跨过几个城镇的旅途,还好有愿意、能够开车的人。活动已经够累人,弯弯山路,路遥遥;精神、专注力多重要。(感谢主动请司机吃饭的人,顺便请了我。)

这看似有计划却只有大纲的路程,还好有随性且愿意信任的同路人。磨磨蹭蹭到民宿退房时间届满、吃过早餐再回房躺躺、不计较洗菜煮面、帮忙洗碗、回起点开车、在终点等我2-4小时、中了罚单就付钱…(觉得自在,多幸运)

遇上中秋节的旅程,还好有爱吃月饼的人,让不过节的我感受佳节气氛(还有灯笼、西瓜、薯片);说停就停的榴莲飨宴(我爱山竹不爱榴莲);开始喜欢随便和人聊聊,感谢热情且尽守岗位的人。



同行与遇到的人和沿途风景同样美好!

---------------------------------------------------------------

13/9 - KK to Kota Belud (Kg Lingkubang)
下了一天雨,雾蒙蒙,看不见原本想嬉水的河流。中秋节吃月饼,月亮出来了吗?


14/9 - Pekan Nabalu to Kundasang
TMBT 50K (Kg Lingkubang to Pekan Nabalu)
走过The Most Beautiful Thing;
跨过The Most Brutal Trail;


人生不设限,人很渺小,人也很强大!
“可以,还不错…”对自己信心喊话吧!


完成TMBT后让人不敢恭维的民宿楼梯(有4-5层楼?),好吃的KFC,3把RM5的蔬菜,失眠的晚上。



15/9 - Kundasang to Tambunan
人潮汹涌的Desa Dairy Farm和Poring Hotspring。
天气晴,映入眼帘清晰无比的神山,好吃的Yogurt雪糕,喝得有点过量的牛奶。


舒服的泡泡脚,之后竟然有些酸痛。好高的Canopy Walk,脚软啊!
风暴后的Hotspring,好多倒树!



很安静的Tambunan。
还是没去成Sabah Tea Garden。

16/9 - Tambunan to Apin-Apin, Keningau


旅馆阳台外一片小稻田,平静的小镇。
让人神清气爽的Mahua Fall,高耸树木,冰冰冷冷的空气,原来大马雨林也能不流汗,还觉得冷!


颠簸的76公里路去到Base Camp,热情的老板兼司机,途经一座隐蔽瀑布,潺潺流水,歇一歇…



冷冷的天,好吃的晚餐;听过登山简报,早早入眠…

17/9 - Apin-Apin, Keningau (Gunung Trusmadi to Tambunan to KK
Gunung Trusmadi - 马来西亚第二高峰 (2642m)- via Mastan, Apin-Apin
单程4.3公里,需翻过三个山头去到第四座山峰,回望实在不可思议。
凌晨1点启程,5点30分在第三峰(瞭望塔)等待日出(时间算得刚好,其实不用等)。风超大,神山配朝霞,壮丽又神秘!还有延绵不同色调的山脉,疗愈!





忘了几点开始下山(7.30am?8.00am?),回到营地已近中午12点,全程历时11小时!
一路的Mossy Forest,奇形怪状不同品种的猪笼草。4.3公里不曾如此遥远,上山难,下山更难,路陡、地质松软、又树根盘绕,倒吸几口气都还不见营地!







收拾、梳洗、吃过午餐又踏上颠簸的四驱车路段回去Apin-Apin(4.30pm),旅社老板接我们回Tambunan (6.00pm),途中吃了Sinalau Bakas(烤山猪肉);沿着黑暗蜿蜒的山路回到亚庇已是8.30pm!


感谢Limus (Mount Trusmadi Travel & Tours SB : 019-8831568)、Vincent (Kapayan Recreation Resources)、向导Damasus和Terry、负责我们膳食的女孩,还有一起跟来的Vincent的孩子。所有的相见都是奇妙的缘分和机遇。

18/9 - KK to KL
吃饭等上机!
打卡Atkinson钟楼、瞭望台、懒得下车的水上回教堂…有点时间所以花钱按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永字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