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18

2018 走过的路

说到2018走的路比看的戏多,似乎把2018用得淋漓尽致,工作之余,做了蛮多自己喜欢的想做的事…

参加了四(?)项路跑:
Duo Highway Challenge
4月:BESRAYA - 13公里
7月:NPE - 半马 21.1 公里
9月:Saucony Run - 30公里
12月:Asahan Cross-Country Run - 15公里

虽然没有很喜欢路跑,可是跑步大概是比较简单执行和低消费的锻炼。虽然觉得自己体力还不赖,可是维持还是需要些心力。虽然跑得慢,可是每次小小的超越也可以让自己开心半分钟。

跑了两项越野跑:
3月:Borneo Ultra Trail Marathon (BUTM) - 30公里
8月:The Magnificent Merapoh Trail (TMMT) - 35公里

比起路跑,我更喜欢越野跑;如果不需要考量报名费,可能场场都想去。越野跑比路跑带给我更大的满足感,沿途的风景;越过山、跨过河,过了上坡、期待下坡、让人晕眩的太阳,乃至跑后大腿有些酸痛感。看似更累,却没有。

2018去了几座新山顶,走了几个新路线:
3月
Pulau Sapi Trail, Sabah:忘记换鞋,穿了拖鞋,幸好路不难走。第二天一早有赛事,很怕没有船来载我们出岛。海水清澈,垃圾很多。
Langanan Waterfall, Sabah:沙巴Poring Hotspring里的一条徒步路线,遇上生理期,加上之前跑了30公里,玩了激流,身体有点累,风膜大概从那时开始潜伏在身体,可是我不后悔。

4月
Bukit Kutu, Kuala Kubu Bahru, Selangor:让人双脚发抖,怕大风一失足就跌下山崖的窄窄山顶,那里有360度无敌景色,你不试吗?

5月
Gunung Hantu Besar, Negeri Sembilan:斋戒月,整座山只有我和山友四人,还有满山的水蛭。有点害怕却又有点喜欢没人的山路。
Gunung Datuk, Negeri Sembilan:想带表姐去锻炼,另外带了两个小瓜,顺利上下山,真令人感动欣喜。同样碰上斋戒月,省了一笔登山费和洗澡费用。

6月:
Bukit Beruang,Melaka:继Gunung Datuk后,再带两个小瓜去麻坡附近的马六甲熊山。哥哥为了吃饭团再次上山,弟弟至今念念不忘有难度的OMG trail,需要Abseiling…

9月:
Chemerong, Berembun, Langsir (CBL), Terengganu:去成了CBL!毕业后第一次露营?河水怎么可以那么清澈!大爱!如果在附近就好了,可以时常去…
游记看吗:CBL登山野营记

11月:
Annapurna Circuit + Tilicho Lake Trek, Nepal:盼了一年多的旅程!第一次连续走路10天!第一次看下雪!第一次被冷风吹得受不了!如果有就会有机会,再走一次吧,感受再感受,感受错过的…心情游记看吗:尼泊尔杂记

还有比较常去靠近住家的Bukit Wawasan,第一次去了瀑布,第一次到访Blue Lagoon,以为已经重新开放,可是很像没有。回怡宝通常会去的Bukit Bangkong,第一次做course queen,哈哈!

旅行去了:
3月:Kota Kinabalu, Sabah:
因为参加BUTM,第二次去亚庇。去了心心念念五年的Padas Rafting,好久的火车!看到了盛开的莱佛士花,幸运!去了上次没去到Kundasang,舒心!吃了想念的Mee Tuaran,还有第一次吃烤山猪肉。喜欢没有人的Sosodikon Hill,想赖在住房就能看到神山的Pine Tree Resort!

9月:Pulau Redang, Terengganu:
上了山(CBL)就下海,跟妈妈和三个阿姨一起,幸福啊!潜了5次Pulau Lima,都看不到一直出现的鲸鲨!😭

11月:Nepal:工作7年多,第一次放半个月长假,特别宽心!放假后感觉特别清新,感恩有这样的机遇!乱乱的尼泊尔,却让我十分想念…

特别充实的一年,2019,希望自然的过每一天!继续努力!人老心不老!🤣

赏脸看看2018活动里程吧:Strav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永字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