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9, 2017

2015.10/2016电影录

以为自己是2015年底兴起记录看过电影这事儿,实则从2015年10月已开始记录。人的记忆真是有限啊!

早在2016年末就想做个年度整合,没想到这事儿竟然能拖了整年!人的惰性真是无限啊!(惩罚是先贴2017再贴回2016,记录自己的懒惰,惩罚强迫症如我贴子不能循序渐进😟)

2015.10/2016(共30部电影)另外看了四部没记录到电影/纪录片:

<Zootopia>:卡通都是给大人看的吧?你的能力能冲破歧视和偏见吗?忘记狐狸、兔子,也不会忘记树懒(哈…………哈………)

<Captain America - Civil War>:带小鬼看的一部电影,半途出去买爆米花(坐不住的小鬼特高兴),剧情不记得了,大概是在“这个好的啊?这个坏的啊?”中度过。

<PK>:Aamir Khan作品,关于迷信。故事很好却觉得冗长。可能<Three Idiots>太出色。

<Before the Flood>:关于全球暖化的纪录片,忘不了看着那整片雪地融化如激流。

---------------------------------------------------------------

相比2017,2016看的电影几乎部部精彩,连两部连续剧<琅琊榜>和<月薪娇妻>也超好看!

2016

<一个孤僻的人>_艾未未:(纪录片)跨年夜看这样的纪录片很是沉重…
当权者总是抓着人们的善忘为所欲为…到底有多少被掩盖的事不为人知?
感谢美锦的分享推荐;感谢这社会还有艾未未…
艾未未:不为他人的困境流泪,是这个社会最后的不幸。

<月薪娇妻>:打败睡神抵抗雨神去了很滑的Bukit Wawasan,一个下午看完了<月薪娇妻>,期待星期二拥抱日!😍
(纯粹尝试催眠自己过完连假的事实)
(没有一开始就命中注定的一对)
(如果逃避所有麻烦最后会觉得走路吃饭呼吸都很麻烦)
(比起耍帅的韩剧日剧更贴近我心)
(再见圣诞连假)

<Captain Sully>:记2009年1月15日全美航空1549号班机飞行事故…
成功的人永远有最谦卑的心…
155不是一个数字,是父亲母亲兄弟姐妹朋友爱人的串接,是无数个人生故事的延续;155人的奇迹生还,是42年飞行经验的累积,是对自己一生岗位的责任与态度…
<Captain Sully>的上下所有人,机长、副机师、机组人员、救援部队、乘客…体现了至高的专业精神和临危不乱…

(很紧张很感动)
(ThankyouCaptain)
(那些说得头头是道的工程师、模拟飞行师…那么厉害,自己去飞飞看吧!)

<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好唯美,好浪漫…
一来一回的书信配上剧情叙述,节奏氛围到位,古文字字精髓,信的另一端总是让人充满遐想与期待…
好喜欢秦沛,吴彦姝;爷爷铁汉柔情,奶奶温柔贤淑…每个眼神动作都是爱啊!
爱是什么?七十载的陪伴是答案…
给查令十字路84号店寄封信,我会遇见谁?

(剧终还能听到李健,简直诗情画意啊~)

<大手牵小手>:天下父母心…
故事呈现有点刻意;年代刻画人物转换有点跳针,不像记忆里的马来西亚;喜欢故事剪接现时转回忆,回忆转现实的叙事…鲍起静是演员,王菀之很亮眼,好演员可以撑起一出戏…

(就是我们都懂的故事,只是你有没有学会珍惜眼前人?)

<Beasts of No Nation>:童兵Agu的历程剖白…太多事没有选择,来不及思考, 和神的对话不及母亲的叮咛童谣能让人继续生存…
当母亲成为孩子的信仰,家成为回忆,炮火连天,为的是什么…
“I am fearing because I am seeing that the only way not to be fighting is to die. I am not wanting to die.”
太有依旧每天升起,只是你的世界亮了吗?

PS:触觉反应迟钝,很多戏需要看两次以上,可是没有耐心也缺少勇气…

(世界和平只能是愿望吗?)

<The Accountant>:电影集合故事,感情,动作,节奏和价值升华…
电影和配乐相辅相成,迷乱,经典,黑暗,神秘…翻开过去才能一探究竟…
Christian Wolff比蝙蝠侠更像蝙蝠侠…
“You're different. Sooner or later, different scares people…”
是他还没学会表达,还是你学不好聆听?

(Autism)
(影评不怎么样可是我觉得很好看)
(说易行难)

<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命运的导向总是如此讽刺与无奈…
害怕望向Billy的眼睛,很多故事,似乎能理解其实很难…看似腼腆却也深沉…
哪里是我归处,那里是不是我最初就想到的地方…

(关于信仰,关于命运,因为平实而更能感受心跳的起伏)

<寒战2>: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如果棋子是自己的孩子和为自己背锅的前下属,李文彬表面甘为另一只棋,实想拿回权利才能拯救一切,可是失败了…战场上除了斗智,也要斗狠…
李文彬是父亲,上司,也还是一名警察…(关键在听证会上的眼镜戴与摘?)
梁家辉,郭富城,周润发,谁都没有抢了谁的戏,影帝!👏👏👏

(觉得刘杰辉和李文彬都是好人)

<Train to Busan>:沉默是无形的凶手;生命最后一刻大家想的人都一样,就算一个自私鬼…

场景画面拍得很美;男主角很帅让我忘记丧尸很恶;人性刻画随着电影散场也跟随流下的眼泪散去…

(阴差阳错看了<Train to Busan>)

<The Night Of>:(美剧,不是电影)2nd Episode Quote:-
Naz: But you need to know what happened.
John: I NEED to be flexible.

一言惊醒梦中人,👏👏👏

(突然懂了…)
*没有看完,半途而废的一部戏*

<The Man Who Knew Infinity>:天妒英才…
Hardy始终没有放弃解释证明:黑洞原理以及Ramanujan…
即使颠覆了我们对数学的认知,我们又凭什么质疑?
虔诚数学天才与无神论数学教授间的思想对立冲击,合作与提携,唯妙唯俏…

(Mr. Hardy说话好有哲理,掷地有声,深深被吸引)

<The Walk>:惊心动魄!比起疯狂,似乎“变态”这个形容更能表达看电影时的感受。
电影由主角Philippe Petit的叙述出发,遇见红颜Annie,马戏团钢索人Papa Rudy和其他伙伴,开始了他的梦之旅…从主角角度出发,让整个故事看起来疯狂且诙谐,却不能忽略幕后的筹备技术与所有人内心的慌乱不安…这就是“表演艺术家”…
大家都屏着呼吸,我就像剧中的警察,几经崩溃,求他:别走了,快下来…

(Philippe是罗宾侠😱,长镜头下记忆里的双子星,多少生命的陨落)

<Now You See Me 2>:把第一集的神秘华丽惊叹魔术片,变成了警匪教育片?故事牵强,只有耍帅,没有爆点…周杰伦戏份挺多的…

(I see nothing.)

<The Jungle Book>:多亏Bagheera让Mowgli在狼群里成长,奠定了他对价值观的认知…“No tricks!"
遇上Baloo,Mowgli找到了自己,发掘了自己长处…
没被污染的人,真美…
“NOW this is the law of the jungle, as old and as true as the sky, and the wolf that shall keep it may prosper, but the wolf that shall break it must die..."

(爱上狼群、黑豹和大笨熊…)

<寒战>:剧情很快,不能晃神!梁家辉很帅,郭富城很帅,彭于晏很帅!相逢何必曾相识,惺惺相惜之感…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慢三拍!)

<Demolition>:事故的发生,摧毁了规律,才发现看似顺心却其实早已迷失的人生…原来每个人都一样,人是不是都犯贱?  
喜欢男主角写投诉信时的独白,声音的魅力;喜欢电影主题曲,好听不舍得离场;喜欢电影时而无声时而迷乱的配乐,想放肆呐喊,可,漫漫长夜,你撑得过吗?

(莫忘初衷…你,是你吗?)

<Batman vs Superman>:不太记得剧情了,最好看的已经出现在预告…进而期待对“什么是正义”有更延伸/深刻的叙述,可是很像没等到…我:为什么batman要打superman了?男人:因为怕superman有天会变坏…我:为什么他们会联手了?男人:因为他们妈妈同样名字…

(纯粹想记录看过的电影却没有感想,Christopher Nolan应该会更接近我想看的)

<SPOTLIGHT>:媒体是崩坏体制的救赎…多么高尚的信仰,不容挑战所以肆意妄为。现实的可怕在于赤裸,于是人们编织理由试图掩盖或遗忘那些“为数不多”的“个案”,媒体的整合和深入探讨却能为整个社会带来最直接的回响…这应该也是每个新闻工作者最根本的责任和操守,给坚守初衷的媒体人致敬…

(喜欢Marty Baron)

<The Danish Girl>:难以平复的心,像跟着Gerda走过那一段路…是什么样的爱让一个妻子无怨无悔陪着自己的丈夫从男变女?其实谁又真的配得起这份爱?即使在近100年后的现在…Lily终究找到了归宿,短暂却永恒…

(让她飞,在记忆里如画的景~)

<Ola Bola> :"Malaysia menang?! Esok cuti~~" 周国强太木纳…Ong tian cai好好笑…Rahman太令人感动,尤其最后一幕…电影配乐好好听…配角/特演颇自然…马来西亚好美,上次去沙巴错过的小火车…故事有点跳…嗯,是哪个白痴在炒“谁踢进最后一球?”

(终于看了!)

<A walk in the woods>:是该上山看看的, 人,事,物…走向自然,莫忘初心,回到最想要到的地方…

(一切尽在不言中…)

<琅琊榜>:(中国剧,不是电影)“血虽未冷,心却已寒…” <琅琊榜>太好看!

<Jagat> :当所谓的不归路似轮回般那么自然的发生,无论顽抗或妥协都显得无力…当教育是唯一的深信与期盼;而”教育”却只指向单一出口,这被期盼的“教育”实质不只扼杀了一个人的天赋,也崩坏了人的一生…天大地大,人不停转,不停转…

(Feeling helpless,赶在电影下档前看了<Jagat>,想起李健的<陀螺>…)

2015

<Everest>:终于鼓起勇气看这电影,如果不能期待美式英雄电影的主角不死,也要相信生命的奇迹。放弃需要勇气,坚持需要信念…人,在自然面前何其渺小且无助…

(Take a breath…)

<The Intouchables>:生命中遇见的谁将改变/影响你的一生…真实故事改编,看似轻松却艰难…C'est la vie...

(Feeling tough)

<所罗门的伪证>:改编自宫部美雪同名小说。你是否有勇气去寻找或捍卫真相及面对造成真相背后的种种因素?给戏中所有演员的精湛演技鼓掌…

<Inside Out>:再见Bing Bong, 再见单纯地喜怒哀乐,所谓成长,快乐中摻杂悲伤,悲伤里也能寻获快乐…

(想不起我的Bing Bong是什么,在记忆垃圾堆了吗?😭)

<十二公民>:一个场景,一件凶杀案,十二个人物,却普遍概述了社会层面的经历,观点和偏见,各个人物在社会的立足点。也彰显了在这速食年代,重结果轻思考的弊端,引导者因而更显重要。我想,<十二公民>是需要看至少两次的电影.也该看看原片<十二怒汉>

------------------------------------------------------------------

之前(2016年2月)竟然感触颇深的写下以下句子(很像很有墨水😛):

大家都期待两小时里的happy ending,可是然后呢?有足够坚毅的勇气去面对两小时后的种种,或许才是不完美却完整的happy ending…

<关于电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永字八画